妖幺药

随缘写写

映司与ankh,思念与回归

文笔很差,看看就好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“你该抓住的手已经不是我了。”

……

“ankh!!!”

映司尖叫着从公园的长椅上惊醒。

他已经不知道第几次做这个梦了,梦里,映司拼命的想抓住那只手,却一次都没有成功过。

这对他来说是一种折磨,ankh消失的那一幕,每次回想映司都心痛的不行。

ankh已经消失了很久了,映司也继续开始他的旅行,但不同的是,映司的行李多了一样东西,明天的内裤,一点钱和ankh的半枚硬币。映司的心里,也多了一个人,一个已经消失的人,一个他即将记一辈子的人。

映司从兜里掏出那半枚硬币,红色的,镶着金边,上面还有花纹,很漂亮,像火焰鸟一样。

“ankh……我又想你了……”

“ankh……你什么时候回来……你回来我请你吃冰棒好不好?”

“ankh……”

映司叫着ankh的名字,声音逐渐哽咽,他弯下腰,手里紧紧地攥着那半枚硬币,捂在他的胸口——那是他的宝物。

夜已经深了,月亮被乌云挡的严严实实,看来明天是要下一场大雨。月亮被乌云挡住了它的光,路灯就成了漆黑夜里唯一的亮光。

映司白天时路过这个公园,就干脆在这个公园的长椅上睡下,准备度过这个夜晚,却被一个梦搅的再无睡意。

映司觉得再这样做下去也没法消除他心头的思念和愧疚,干脆站了起来,手里攥着硬币插进裤兜里 打算借着路灯逛逛他今晚住的这个公园。

路灯很亮,但没有照到他睡觉的地方,所以不至于被闪着眼睛,映司顺着路灯走,走路都没有撒开过攥硬币的手,但是映司没有察觉到,他紧紧攥着的硬币发出了一点点红色的光。

“轰——”

一道雷声从远处传来,随后,一道闪电撕开了漆黑的乌云。

映司被吓了一跳,直到雨落在他身上才回过神来跑着去躲雨。

“呼——好大的雨啊,幸好我跑的快。”

映司惊魂未定地拍拍胸口。

“啊!我的硬币!还在的吧!还在的吧!——啊,太好了,没有丢!”

映司拿着那半枚硬币,使劲亲了几下。

又将硬币放回兜里,映司看着这场雨,越下越大,估计一时半会儿也不会停,躲雨的地方也没有可以躺的地方,映司干脆坐到了地上,靠着墙,静静等待阳光,等待一丝温暖。

不知不觉,映司靠着墙睡了过去,醒来时,太阳已经高高挂起,雨已经停了,地上的水渍正在闪闪发光,公园里已经有人来玩耍。

映司从地上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泥,伸了个懒腰,从口袋里掏出那半枚硬币。

“早上好!ankh!”

这一声问候吓到了行人,映司不好意思地向他们笑笑,双手和一,鞠了个躬,说:“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。”

行人也笑笑,挥了挥手:“早上好。”

映司笑的更开心了,也朝他们挥了挥手,随后去找公园里的厕所,准备去洗漱一番。

太阳很大,照的地上的水渍亮的让人不敢直视。

映司有些困扰,昨晚躲雨的地方不怎么好,有很多雨溅到了他身上,干了之后就成了泥点,想把它们清洗干净可不是什么轻松的活。

“或许我该去找个工作。”

映司说着,开始清洗他的衣服。

“喂!映司,我不在的时候你可真是狼狈啊。”

熟悉的声音在映司脑海中响起,映司怔住了,他猛的回过头,

“ankh!你回来了吗?”

回答他的只有在他身后的一只鸟发出的几声鸟叫。

“果然……”失望已经成了常事。

“映司!你在做什么?”

“我在洗衣服啊。”映司回答着脑海中的声音。

“洗衣服?”

“嗯嗯——唉?!回答我了!难道是真的映司?不会吧!”

映司回头,他的身后还是只有那只鸟在叽叽喳喳的叫着。

“唉——果然。”

映司说。

“笨蛋映司——

     我都不认识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 我就是你面前那只鸟啊!笨蛋!”

“那只鸟?ankh?你怎么变成鸟了!”

“……你找死吗?”

“是真的ankh吗?”

映司伸出手,想抓住那只鸟。

“不是我还能是谁啊!别碰我!”

映司的手刚碰到,就被啄了。

“ankh,你能飞吗?”

说着那只鸟就飞了起来。

飞向了映司的头顶,猛的啄了起来。

“痛痛痛……ankh快住手!”

“笨蛋——我说我是那只鸟你还真信。”

映司的身后传来了ankh的声音。

“唉?!”
映司抓住了那只鸟,扭头。

“哼,映司,我回来了。”

靠坐在洗手台上的那个男人,手中捏着半枚硬币,朝他笑了笑。

啊啊——

  那是——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是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的ankh啊!!!

映司愣在了原地,被他误认为是ankh的小鸟挣扎出他的手飞走了。

“映司?傻了吗?喂!醒醒,我想吃冰棒快去给我买!”

“啊啊啊!ankh!是真的ankh!你回来了!”

“笨蛋……”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40)